2016/2/5

[美國加州] 格里斐斯公園旁的火車博物館 (Travel Town Railroad Museum)

在 LA 我們基本上待的天數不多,只有三天,扣掉第一天晚上才到 LA,第二天要去 Disney Advanture Park,所以就只有第三天的白天時間可以跑景點,因此能走的景點就要慎選。為了配合小熊,所以我們還是找了一個比較可以引起他興趣的景點,就是在格里斐斯公園 (Griffith Park) 旁的火車博物館 (Travel Town Railroad Museum)

火車博物館 (Travel Town Railroad Museum) 位在超大的洛杉磯格里斐斯公園 (Griffith Park) 北方的一角,為什麼說超大?格里斐斯公園有多大?我讓維基百科告訴你。

格里斐斯公園(Griffith Park)位於好萊塢東北部。是洛杉磯最大的公園,加州第二大的都市公園,也是北美洲最大的都市公園之一。面積廣達17平方公里。維基百科 (Wikipedia)

格里斐斯公園中有天文台、希臘劇院、整座洛杉磯動物園(LA Zoo)、兩間博物館、馬術中心、四個高爾夫球場、露營區等設施,規模非常龐大。就連著名的好萊塢標誌 (Hollywood Sign),也是設置在這邊的半山腰。

一進到博物館內 (其實根本就是個公園),就剛好看到一台小火車開過去。(啊,忘了拍門口)

你說這樣看起來像不像是公園?

在博物館裡面,有很多退役的老火車頭可以參觀。在這邊可以感受到,美國的火車頭都是超級大,跟台灣的一比,台灣的就像是小孩火車頭一樣。看到小熊沒,這火車頭對小熊來說,根本就是兩層樓的高度呀。
  

除了火車頭以外,有少數的車廂也可以上去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椅子,少了一點火車的感覺。

剛進來的地方,還可以看到立著一個銅像,應該是紀念某個與火車相關的人吧。

再往裡面走一點,會有一個很大的棚子,有點像是火車的機廠的感覺,裡面停了更多的舊款火車頭,還有許多的舊車廂。
   

還可以在園區裡面,悠閒的走在軌道上。

其實整個園區,隨處可見都是停放著各式各樣的火車頭,或許與火車鐵軌相關的東西。
  

在園區裡面,還有一個小型的展覽館,外觀看起來真的很簡陋。

裡面擺放的,雖然不是火車,但是也都是跟火車有關的機動車。
 

還有關動物的籠車,讓我想起了馬達加斯加三 - 歐洲大圍捕的畫面。

油罐車,後面的是消防水車。

小型的蒸氣火車

園區內還有收費的小火車可以乘坐,一個人 USD $3,簡單的繞行不大的園區兩圈,不算便宜。票券就像是一張簡單的收據,一點紀念價值都沒有,所以在驗票過後,就直接當垃圾了。

火車博物館屬於開放式的園區,入園不用門票,環境非常適合野餐,但是我們沒有帶食物,所以只能看別人吃。開有開放時間,平日是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,週六日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。我們來的這邊並非是假日,所以人潮屈指可數,整個園區裡面,大約就只有 10~15 人。

在這附近還有洛杉磯動物園、格里斐斯天文台Los Angeles Live Steamers Railroad Museum等景點,但是因為時間關係,沒有辦法再接下去逛逛。

附近景點:

洛杉磯動物園 (Los Angeles Zoo):據說比不上聖地牙哥動物園,所以可以直接跳過。
格里斐斯天文台 (Griffith Observatory):有 LA 百萬夜景,還可以看到著名的好萊塢標誌。
Los Angeles Live Steamers Railroad Museum:免門票,也是有很多火車的收藏,還可以坐小火車(只有星期天才行駛的蒸氣小火車)。
Southern Railroad:也是看火車的地方,一個公園有三個看火車的景點是怎樣。
Hollywood Sign
兒童遊樂場 (Shane’s Inspiration):是一個無障礙公共兒童遊樂場,有著溜滑梯、鞦韆、沙坑、翹翹板,腹地也是大大大大大,隨便都可以海電台灣的兒童公園。

地圖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