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6

[Travel] 2016 暑假新加坡自由行 - 機票

旅遊地點決定之後,再來就是選定日期,準備買機票跟訂房。基本上機票跟訂房都搞定之後,其他的事情例如景點資訊,就可以慢慢準備跟搜集了。

原本是打算在中秋節出門,因為小熊已經要上小學,所以也不能請太多假。選擇中秋,這樣大家可以少請點假。不過因為中秋連假大家都想要搶,所以相對的就造成機票價格比較貴。因此我們在溝通跟考慮之後,決定把時間往前提早,改成在暑假的八月就出發,這樣對於小熊也不會有影響。

決定時間之後,航班機票時間本來心中就已經有譜,不外乎就是廉價航空中的虎航、及傳統航空的新航長榮。至於酷航跟捷星,因為航班時間不是太早就是太晚,都在凌晨或是半夜對於我們這種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,很難選擇這樣的航班時間,所以直接就被我淘汰。

傳統航空中,常坐的國泰航班到新加坡要到香港轉機,所以雖然便宜,也是直接淘汰。再來,新航與長榮有部份航班是共同營運航班,但是新航長榮硬生生貴了一兩千塊,而較好的早去晚回航班反而都是長榮自己的航班。基於 CP 值最大化的準則之下,就算要訂傳統航空,也是訂長榮,而不是訂新航

所以,最後這次新加坡自由行,選擇的是廉價航空中的虎航。下表的價格為 2016 年暑假的價格。如果是非暑假或是連續假日的話,長榮應該可以買到 NTD$9,2xx 的價格,跟廉航未特惠的價格約 NTD$7,0xx (加選位、來回行李 20kg) 應該是相差約兩千左右,就看大家自己覺得這四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,是不是會想要在飛機上,吃點東西跟看電影了。

本來想要試著搶虎航來回 $3,000 的特價票,不過試過一次之後,發現根本搶不到,為了避免到時候反而買不到票,因此決定早早就出手訂票。雖然比特價票貴很多,但是比起傳統航空還是比較便宜,所以還算可以接受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