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20

[15’美西] 美西加州自由行 - 啟動 (住宿篇 - 太浩湖)

雖然這次的美西自由行,會住在志明家幾天的時間。不過因為中間有一段時間會出去繞一繞優勝美地 (Yosemite)太浩湖 (Lake Tahoe),還有最後三天要去洛杉磯,所以還是有幾天的住宿問題需要搞定。因此,花了一點時間,把要去景點的住宿選擇研究了一下,在此就分享一下自己的考量跟選擇分享。介紹順序依照住宿時間排序,先來分享第二個地點 - 太浩湖

太浩湖 (Lake Tahoe) 是一個剛好位於加州與內華達州邊界的湖泊,而且它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。太浩湖是一個著名的度假區,平時可以遊覽,夏天有許多的水上活動,如獨木舟、游泳、渡輪…等。而到了冬天,太浩湖就變成是加州人的滑雪勝地。

一開始在找太浩湖住宿地點的時候,可以看到大部份的飯店主要都是落在南邊的南太浩湖市,畢竟南太浩湖市是太浩湖邊最大的城市。而少數則會落在太浩湖的西北邊,這邊也算是有一個小聚落,不過比起來,還是南太浩湖市要熱鬧一點,所以最後選擇比較熱鬧的南太浩湖市。

找住宿地點的方法,就是先透過 Expedia 看一下各家飯店大概的價格,把自己有興趣的飯店列下來,再請谷歌大神幫忙找飯店評價,再來決定自己要住哪一間。

Beach Retreat & Lodge

(圖片來源:Beach Retreat & Lodge)

Beach Retreat & Lodge 位於加州邊界,有自己的私人沙灘,又可以看到湖景,沒有熱鬧卻吵人的賭場,有的是悠閒安靜的環境。雖然不是獨棟小木屋,但是可以隨時看到湖景或是走到沙灘上,感覺就十分舒服,而這也是我最後在太浩湖下訂的住宿選擇。

免費上網,免費停車,有免費接駁車到 Heavenly 滑雪場。有游泳池,早餐約 USD $5,不用付額外的休閒設施費。

房價 USD $99 起跳,可看到部份湖景的 USD $119,全湖景 $139,就這三種價格,簡單易分辨,最後選擇的是剛好在中間價位的部份湖景房,希望到時候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。

(圖片來源:Beach Retreat & Lodge)

Aston Lakeland Village

(圖片來源:Aston Lakeland Village)

Aston Lakeland Village 也是一家就在太浩湖邊的渡假村,位於加州邊界。他有提供一般房間也有提供小木屋,還有自己的游泳池跟沙灘,是一個非常適合度假的地方。 基本上這間的評價算是非常不錯,只是因為價格比 Beach Retreat & Lodge 要來的高,而且還要額外付房價 7.5% 的休閒設施費,所以我就還是維持訂 Beach Retreat & Lodge

在房間上網要錢,公共區上網免費,免費停車,有免費接駁車到 Heavenly 滑雪場。有游泳池。

Aston Lakeland Village 的房型千奇百怪,房價房型總共分了十幾種,讓人眼花瞭亂。雖然房價 USD $119 起跳,但是卻是樓中樓的房型設計,所以房價其實也不算太高。最豪華的三樓獨棟木屋,可住到 12 個人,要價 USD $555,攤下來一個人其實也不算貴。要是有個三五好友一群人,這邊其實是不錯的選擇。
 
(圖片來源:Aston Lakeland Village)

Harvey's Lake Tahoe

(圖片來源:Harvey's Lake Tahoe)

Harvey's Lake Tahoe 是凱撒飯店集團的一份子,是位於內華達州邊界的賭場飯店,不過因為樓下就是賭場,所以 24 小時人聲鼎沸,進進出出的人口也會相對的多且雜。另外對面就是 Heavenly 滑雪場,所以對於冬天要來 Lake Tahoe 滑雪的人來說,Harvey's Lake Tahoe 應該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上網要錢,免費停車,有游泳池,對瑋婷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有 STARBUCKS ~~~

房價 USD $74 起跳,聽起來好像不算貴,但是因為內華達州 Neveda 的飯店需要額外的收費,稱為休閒娛樂費,而其他加州的飯店則不用。而且各飯店收費不一,以 Harvey's Lake Tahoe 來說,每房要加收 USD $20,所以房價也等於就是 $94 起跳。

(圖片來源:Harvey's Lake Tahoe)

最貴的湖景套房則是 USD $309,據網友表示,Harvey's Lake Tahoe 的高樓層房間可以居高臨下,將整個 Lake Tahoe 的湖景盡收眼底。

(圖片來源:Harvey's Lake Tahoe)

Harrah's Lake Tahoe Resort

(圖片來源:Harrah's Lake Tahoe Resort)

Harvey's Lake Tahoe 一樣隸屬於凱撒飯店集團,也是位於內華達州邊界的飯店,也就是說,房價都要再加上額外的休閒娛樂費用 $20。Harvey's Lake Tahoe 因為比 Harvey's Lake Tahoe 晚蓋,所以設備都比 Harvey's Lake Tahoe 新,網路上還有人說住 Harvey's Lake Tahoe,結果裡面的設備都是 Harrah's Lake Tahoe Resort 的 logo。我猜可能因為是姐妹店,緊急支援物資吧。

上網要錢,免費停車,有游泳池。

房價最低從 USD $87 起跳,雙人房 King bed。

(圖片來源:Harrah's Lake Tahoe Resort)

最貴的 SPA Suite 要價 USD $279

(圖片來源:Harrah's Lake Tahoe Resort)

Big Pines Mountain House

(圖片來源:Big Pines Mountain House)

這間 Big Pines Mountain House 不算是飯店,比較像是美國的汽車旅館。同樣位處於加州邊界,不過也因為是汽車旅館類型,所以根本不會有休閒娛樂費。對於想要在住宿方面省錢的人,個人認為這是一間不錯的選擇。省下房錢,可以把錢拿去滑雪跟賭博。

免費上網,免費停車,免費早餐。

超便宜,價格是前面介紹的一半不到,兩大床的房間只要 USD $47,而且又有免費早餐 (貝果、牛奶、麥片),就算是最貴的房間也只要 USD $101。不過難得出門,所以還是要住好一點,所以就捨棄這個選項了。網路上看評價有人提到牆壁跟樓板有點薄,所以會容易聽到隔壁的聲音。
(圖片來源:Big Pines Mountain House)

以上這些房價,都是以寫文章這個時候,去查詢 11/12 的住宿價格。其實有些時候也可以直接上官網去看,會出現一些特別的促銷方案,而這些有特殊條件的促銷方案,是訂房網站不會出現的,有可能會因此可以撿到便宜喔。像我就看到一些可以比平常房價再低個一兩成的方案喔,只是最後還是沒有做出換飯店的選擇,因為雖然降價,但是還是比我訂的貴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