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6/13

[15’美西] 美西加州自由行 - 啟動 (機票篇)

睽違六年,繼 2009 年捷克蜜月行之後,我們終於又要離開亞洲啦,這次的地點是 far far far away 的美國加州啦。因為早在 N 年前國中同學志明去美國求學開始,就一直說要去找他玩,這中間也是常常被他嗆,說到底什麼時候要去找他,都只有嘴巴講講。所以,這次是玩真的啦。

其實這次的行程也算是意外決定,原本今年還是打算到日本去玩,首選原本是北海道。可是礙於北海道廉航沒有直飛,轉機又覺得交通時間拉長,算起來也沒有特別便宜;有直飛的傳統航空公司只有長榮敢坐,但是票價又有點貴 (快兩萬),所以讓人有點怯步。

後來目標又拉回到比較近一點點,卻又沒有去過的九州。雖然廉航沒有直飛,但是有國泰及長榮等傳統航空,而且票價也不算貴。如果提前半年左右買,國泰一個人大約是九千出頭的票價,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。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決定,打算開始規劃行程跟敲定時間,沒想到卻半路殺出程咬金,讓整個行程有了 180 度的大轉彎。

故事是這樣演的 ~~~

就在一個星期前左右,無聊又開始逛起國泰航空公司網頁,想要看看九州有沒有便宜機票,結果眼角一喵,居然看到一個飛洛杉磯 (Los Angeles) 票價 15,230 元起的網頁。好奇的點進去瞧一瞧,不看還好,一看嚇死人,國泰居然有個方案飛北美幾個大城市 (洛杉磯、芝加哥、紐約、舊金山),最低票價真的是 15,230 元起 (再來則是 17,330,最貴只要 19,640),成人加了機場稅跟燃料稅之後,一個人也只要新台幣 20,081。

這個票價,跟飛北海道幾乎是差不多了。趕緊給他搜尋一下還有沒有票,以免只是看的到吃不到,空歡喜一場。結果一搜,居然還有機位ㄟ。馬上跟瑋婷討論,聯絡在美國的志明,敲定時間,機票就給它訂下去啦~~所以,行程馬上就從九州變成加州了。

所以,現在變成開始安排舊金山跟洛杉磯的行程,決定敗家的目標了。行程想要去舊金山跟洛杉磯兩個大城市,為了避免折返兩地花太多時間,所以決定不同點進出,舊金山進、洛杉磯出,這樣就可以少跑一趟,少說也可以省下四五個小時,而且這樣訂到的班機時間還算不錯勒。

只是要如何讓小朋友可以乖乖的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,也是一個要傷腦筋的問題。

班機時間:

日期

出發

到達

出發時間

抵達時間

11/7 TPE HKG 15:00 16:55
11/7 HKG SFO 18:45 14:45
11/20 LAX HKG 00:05 07:40(+1)
11/21 HKG TPE 09:15 11:00

 

15’美西自由行景點地圖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