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5

[小熊露營生活] 露營前傳之怪獸森林

露營生活寫著寫著,居然還能跑出個前傳,又不是像魔戒電影一樣,其實寫這篇是想讓大家知道,我們是怎麼走上露營這條路的。

瑋婷的朋友原本就有在露營,所以常常都會接到他們的邀約,可是我們因為擔心小熊年紀還小,加上瑋婷比較需要好的睡眠環境,雖然也想參與,但是總是一直未能加入。直到有一次,朋友找了一個露營區 - 怪獸森林,是有附加民宿的,所以對於我們這種還不確定是否能適應睡帳蓬的人來說,也能夠參與露營的活動。

怪獸森林位於新竹縣的水田部落,在北得拉曼營區附近,這附近的營地有好幾個,所以並不難找。

到了營地之後,其他朋友都已經到了,東西都已經下好,帳篷也已經搭好。這個營地有一個預先蓋好的涼亭,可以讓沒有天幕或客廳帳的人充當客廳帳使用。有天幕再把天幕架起來,讓運用空間變更大。
 

全家動員搭帳蓬
 

小熊湊熱鬧
 

先帶小熊認識新朋友,熟悉一下環境。

色彩鮮豔的帳篷加天幕

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是好天氣的假日,可是整個營地只有我們這一組五家人,所以營地很空曠。這個以現在假日熱門的程度來看,真的是老天爺有保佑。你看,停了四台車,帳篷也搭好,可是還有這麼大的草地空間,這樣的露營區哪裡找。

看一下隔壁另一區營地,有水槽有插座,只是一個帳篷都沒有。

不美觀但是十分實用的營地燈

小熊早早就跑進朋友的帳篷裡,似乎喜歡上了躲在帳篷裡的感覺,一進去就不想出來,一出來就問可不可以進去。

但是其實,我們不是住帳篷裡呀,我們住的是怪獸森林的民宿。民宿外的風景還不錯,只可惜今天雲多了點,所以沒有夕陽可以看。

隔天早上起床,房間外面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景。

剛好房間外就有躺椅可以讓你好好躺在上面欣賞這風景。

住民宿當然就是有附早餐

吃過早餐後,旁邊有塊空間,有些小東西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玩耍。一整疊的珍珠板貼上各種不同的表情圖案,可以拿起來擺出對應的表情,頗有趣。
 

還有預先畫上各種圖案的白紙,配上有各種不同花樣的圖章,押上印泥,就可以讓小朋友創造屬於自己的小怪獸。
  

老闆請人實體化的小怪獸們

吃飽也玩完之後,就該去找露營區的朋友們了。

剛好他們也差不多吃完早餐,吃飽有力氣之後,當然就是要去走走玩水,消化一下囉。
 

順便由民宿老闆娘帶隊,為大家進行一個簡短的野外動植物導覽。這,好像是柿子 (一年前還記得,現在已經忘了)
 

天氣超好的

閒晃的路上可以看到我們的營地平台

玩完水之後,我們就回營地收東西,打道回府。至於玩水的照片,後來在整理照片的時候,才發現我居然都沒有拍玩水的照片,殘念。

營地資訊

怪獸森林
新竹市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7鄰水田199-1號
0988-597088
一車一帳一夜(5人以內)$8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