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7/10

[小熊露營生活] 第 2 章 - 迎希團體露營 - 青雲露營區 (1030517)

在首次露營體驗之後,隔兩個星期就是小熊幼稚園的團體露營,當初直接敗入露營配備的原因之一,也是為了參加小熊學校的團體露營活動。這次活動地點原本是在苗栗通宵的飛螢農莊,不過在出發一個星期前,在 mobile01 上看到一個飛螢農莊超收的負面消息。原本也很擔心露營品質受影響,不過學校很快反應換營區,換成就在隔壁的青雲露營區。

青雲露營區就在飛螢農莊旁邊,網路上的討論不多,不過看到有人提到其實經營者跟飛螢老闆是親戚。原本還是有點擔心,不過因為我們是包場,所以並沒有發生超收的情況。各家都有足夠的空間搭帳篷跟天幕、客廳帳,小朋友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跑。只是汽車的停車位略顯不足。但是事後去參觀飛螢農莊,與之相比,我們的營地跟空間好太多了,飛螢超收的太嚴重,帳篷幾乎都是比肩併排,小朋友也沒太多的活動空間,實在不舒服。

配備不齊全的我們,這次還是特地讓朋友與我同行,繼續賴在他們身上。因為我們下午三點左右才到,此時已經很多人都進場了。幸好朋友中午先到,幫我們留了一個在他們旁邊的位置,這樣方便就近照顧我們 吐舌頭

青雲露營區的海拔並不高,出發前因為怕晚上睡覺會太熱,所以特地帶了電風扇,幸好插座近加上夠多,所以並不會有多人共用插座的情況。

搭完帳篷之後,前方剩下一塊小草坪。雖然剩餘空間不大,僅有中間車道加上部份草地,還是可以讓小朋友踢踢球跟追逐。小朋友一多,其實大人大概就不用太費心照顧,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動向即可。 

周遭簡單走一圈,發現除了園長以外,還有其他家長也是露營常客,配備十分齊全。

出來露營除了小孩不用顧之外,就連煮飯的時候,大一點的小孩也會湊過來幫忙洗菜切菜,省去大人一些功夫,讓大人可以在旁邊喝茶聊天。

好用的煎荷包蛋專用煎鍋

吃完晚餐過後,跟著老闆一起去夜看螢火蟲,結果成績相當不好,只看到一隻小螢火蟲,老闆說應該是前幾天下大雨,結果把螢火蟲全部沖走或淹死了。不過幸好上週去南庄露營時,看過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已經心滿意足,所以這次沒看到也就不會那麼失望了。

晚餐過後,拿出小朋友最愛的棉花糖,一群小朋友人手一根,開心的吃起棉花糖。

這次的露營很愉快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,這天晚上,是一個不平靜的夜晚。因為是幼稚園團體露營,所以有些人家庭中,難免還是會有更小的小小孩,這天晚上,大家就因為某家的小小孩不斷大聲哭鬧,造成很多人都沒睡好,就連小熊跟我都被影響到。

個人評比:(十分為滿分)

  • 營地整潔 (6): 普通,沒看到有雜亂的垃圾。
  • 營地設備 (6):廁所間數 x 4,有熱水供應且穩定,但是好多蟲呀。
  • 周邊景點 (4):周邊沒啥特別景點,也沒有溪水可以玩。
  • 其他 (5):車子無法停在帳篷旁,要先下貨,再把車停到下一層的停車場。因為是跟飛螢農莊在一起,所以晚上可以參加飛螢農莊的 DIY 或是賞螢行程。

相關資訊:
青雲露營區
0975-536119
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11鄰126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