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6/17

[Travel] 2013 東京行 - 晴空塔

這次的東京行,五天的行程扣除前後兩天搭機的交通耗費,基本上大概就是只有中間的三天需要排行程。而其中兩天已經直接被排入迪士尼,所以這次等於只要計畫一天的行程。偌大的東京,帶著兩個小孩,更不可能排入太多的景點。對於之前已經來過東京的我來說,比較感興趣的新景點之一,就是去年才完工落成的晴空塔 (Tokyo Skytree)

晴空塔位於東京都墨田區,就在浅草附近,所以一般來說都會把浅草跟晴空塔的行程排在一起。所以,我也不例外的把這兩個行程排在一起,先到浅草雷門跟仲見世通走走,再到晴空塔去見識一下。

有關天空樹的介紹,可參見維基百科上對晴空塔的介紹

東京晴空塔[1]日語:東京スカイツリー,英語譯名:Tokyo Skytree),又稱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,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電波塔,由東武鐵道和其子公司東武塔天空樹共同籌建,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,2012年2月29日完工、同年5月22日正式啟用。其高度為634.0公尺,於2011年11月17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「世界第一高塔」,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[2]。其亦為目前世界第二高人工構造物,僅次於哈里發塔

既然晴空塔跟浅草這麼近,想當然爾在浅草寺就可以直接看到晴空塔。

站在浅草的水上巴士搭乘處,隔著隅田川可以看到晴空塔,旁邊的那條金黃色筋斗雲的就是 Asahi 大樓,象徵啤酒的泡沫,只是大部份的人都覺得不怎麼美觀。

走過浅草水上巴士售票處旁的吾妻橋,就可以到達對面 Asahi 大樓,之後再沿著河岸,朝著東京新地標 - 晴空塔的方向前進。

這是路上經過的第一座橋 - 枕橋,從橋上望向晴空塔。

枕橋上特別的燈柱,感覺很有迪士尼的味道。

再繼續往前走,就可以走到第二座橋 - 源森橋。再拍一張晴空塔。

剛好電車經過,再拍一張電車與晴空塔的合照。

最後走到晴空塔的腳下,抬高頭,再拍一張。

晴空塔內的宅急便,紙箱上的圖案設計的很可愛,可以看到幾個浅草的地標都有被畫出來。

最後的最後,就連在我們住的東京灣希爾頓,打開窗戶也一樣可以看到晴空塔喔,晴空塔無所不在。

相關連結:
Tokyo Skytree East Tow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